定西渭源: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群众心坎上

日期:2022/12/06/ 16:42  来源:渭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连日来,甘肃省渭源县各乡镇的文化广场、农家小院……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在渭源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大讲堂里面,党员、群众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听村党支部书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乡村振兴到生态环保、从就业养老到医疗教育,从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到未来五年及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规划,根据自己学习领会以及平日工作,用家乡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讲给群众听。

  学习结束后,群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议事长廊进行了交流发言,群众热情高涨,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感受与心得,并对村上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老党员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变化说道:“作为基层党员,党的二十大会议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农村今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决策和部署。从村上来说,这几年发展变化很大,乡村道路、人居环境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希望我们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实干争先,再创佳绩,把渭源的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好。”

  如今的渭源各村,村容整洁、绿树成荫、村内停车有序,既有村规民约,又有文化底蕴,篮球场、休闲广场、文化广场宽阔平整,家家户户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渭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负责人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结合实际,按照乡村振兴总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让群众感受到新时代、新农村、新风貌、新变化。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抑制高家彩礼,推进移风易俗,做好“五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之风吹遍渭源的巷巷道道。”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积极活跃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文化广场等地,以党员群众的视角、接地气的语言、讲故事的方式,结合村镇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喜人的变化,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家要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推进乡村治理,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投身到建设美丽宜居的村镇队伍当中。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意义深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负责人说:“要抓重点、强宣传,让宣传活动引领工作。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结合省级文明县创建、以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深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有效实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多形式、多方面,使宣传活动入心入脑。通过宣传展板、乡村大喇叭、五老人员、乡贤骨干、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对于农民来说,是最大的礼包。未来的农村一定是推进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主战场,是大有可为的新天地。渭源县各村镇党委将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