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最美乡贤”传递党的好声音——《精神文明报》为兰州“点赞”

日期:2022/12/06/ 16:51  来源:文明兰州

字号:[][][]

  12月5日,《精神文明报》以《甘肃省永登县:新时代“最美乡贤”用乡音传递党的好声音》为题刊发文章,为兰州市永登县新时代“最美乡贤”用乡音传递党的好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工作“点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新时代“最美乡贤”的组织力、凝聚力,近日,甘肃省永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兰州市第二届新时代“最美乡贤”、连城镇牛站村文化馆副馆长蒋玉相,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线下+线上”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11月30日,在蒋玉相的家中,村社干部围坐在一起,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谈乡村振兴,以亲身体验聊生活变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

  同日,为进一步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覆盖面和影响力,永登县还组织村民开展了线上宣讲活动。宣讲中,蒋玉相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切入点,结合本村实际,针对推进移风易俗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用家乡话讲述大道理,为群众分析陈规陋习带来的负面影响,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习惯,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争做文明新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相信,乡亲们的日子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通过线上学习,牛站村老党员杨文俊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希望。接下来,永登县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力量,开展一系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家乡话传递新思想,营造浓厚的移风易俗氛围,推动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播撒进群众的心田里。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