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镇原县坚持“四宣联动”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6/ 17:23  来源:庆阳文明网

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镇原县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在新闻、社会、文艺、网络四种宣传形式同步联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全面持续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融合全媒体,统筹内外宣,新闻宣传浓墨重彩。研究制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方案》《全县深化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党的二十大开幕采访报道方案》等文件,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主阵地作用,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融合,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相统筹,在新镇原APP等“三微一端”县属媒体平台的重要版面和时段开设了“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每日一金句 报告天天学”等专题专栏15个,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同步刊播全县各单位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动态。截止目前,县内各媒体平台累计刊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稿件318篇,其中转载中央、省市主要媒体稿件180多篇,及时推出我县有深度、有特色的宣传稿件120余篇,形成了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和县属媒体同频共振、立体宣传的强大声势。

  把牢主基调,城乡全覆盖,社会宣传声势强劲。持续加大社会面上的宣传力度,制定印发了《镇原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在城区主干街路、广场公园、机关院落以及城乡出入口等场所,全覆盖布设宣传内容,设置大型宣传牌12面、灯箱152个,悬挂张贴横幅384条、海报标语1.2万多条(幅),规划建设多个主题花坛景观、宣传长廊,在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出租车和公交车车载电子屏、窗口服务单位电子屏,以及宾馆酒店、商厦超市、商铺门店等LED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县上组织拍摄了快闪秀《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各行业系统自发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宣讲大赛、朗诵会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唱响了共产党好、共产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坚定主心骨,礼赞新时代,文艺宣传亮点纷呈。组织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编排反映时代风貌和县域发展的精品力作,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深情礼赞伟大新时代。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组织镇原本土文学爱好者编辑出版《走近镇原》《镇原通史》等文学类专著,全面反映了在党的领导下,镇原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积极向上的社会风貌。积极向省市推送本土文艺作品,《老贼》《落地的麦子》分别荣获庆阳市第十二届李梦阳文艺奖文学类一、二等奖,现实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在数量和质量均实现新提升。策划举办“镇原县首届大字书法公益培训成果展”“镇原县民族团结进步书法美术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等各类书画展览活动12场次,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汇聚公约数,放大同心圆,网络宣传昂扬向上。在全县门户网站、政务平台开设专题网页、栏目,策划创作内容鲜活、形式新颖,能够反映镇原日新月异发展变化和镇原人民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的微视频、H5、VR等新媒体产品,并借助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矩阵传播优势,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短视频215条次,设计发布宣传海报58篇,在县内各网络平台推送宣传,在网络空间唱响昂扬主旋律。组织全县网评员积极转载中央主流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的相关评论报道1800余条,切实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念、奋勇争先,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