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七里河火星街教育集团开展宣讲活动

日期:2022/12/08/ 16:58  来源:七里河发布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火星街教育集团特别组建‍“红领巾巡讲团”,用少先队员都听得懂的语言,以线上课堂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系列宣讲活动。

  活动从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中汲取对少先队员们健康成长的能量,从而引导少先队员理解国家和人民事业发展、党的二十大部署与自己成长的密切关系。

  新时代赋予少年儿童更优越的成长环境。党和国家一切奋斗的目的就是为了人民过得更好,特别是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成长。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将为少年儿童提供更为优越的物质条件、更为富足的精神生活、更为充分的教育机会、更为多样的人生选择、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当代少年儿童就是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最大受益者。

  新征程呼唤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当代少先队员的成长轨迹和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完全契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在他们手里变成现实。历史责任要求当代少先队员成长为优秀的生力军以至主力军,使命光荣、不可辜负。

  新使命要求少先队展现新风貌新作为。少先队作为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是党、团、队衔接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融入每一位队员心中,汲取能量,向阳生长。

  活动中宣讲团老师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能力和水平,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要不断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用知识的头脑武装自己,让自己更加优秀,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要明确好自己的目标。学会帮助他人,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主动的去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朋友。遵从他人的意见,学会尊重和帮助别人也是很重要的。任何事情都要从自我做起,树立好的榜样,勤俭节约,孝敬父母,生活学习中做到不与其他人攀比,遇到问题及时和他人沟通交流,让自己不断成长,不断优秀。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激发了队员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更培养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通过少先队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