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肃州:“美丽庭院”小积分引领乡风“大文明”

日期:2022/12/12/ 20:06  来源:肃州区发布

字号:[][][]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在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调动创建“美丽庭院”的积极性,近日,肃州区金佛寺镇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幸福积分兑换活动,通过赚积分兑物品的方式,让群众在参与中受教育、提素质,小“积分”引领文明新风尚的社会效应正在日益凸显,先进典型不断涌现。

  为表彰先进,汇聚向善向上正能量,鼓励先进典型更好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肃州区金佛寺镇各村妇联先后开展了“美丽庭院”示范户授牌及积分兑换活动,给示范户颁发荣誉牌、发放积分、兑换大米等生活物资。

  “庭院卫生干净整洁、家庭和睦邻里互助,这些本身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打扫自家的卫生,还能获得奖励积分,到积分超市兑换喜欢生活用品,让我们以后干起活来就更有劲了。”观山村美丽庭院示范户白秀玲高兴地说。

  “积分兑换主要为奖励在‘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表现突出的示范户和巾帼志愿者,在过程中获得积分,凭积分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生活用品,这是镇党委、政府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发挥‘美丽庭院’这个有效载体,用文明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方式,让群众树立‘勤劳改变生活、积分改变习惯’的意识,转变农村家庭的生活习惯,激发美丽庭院创建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金佛寺镇妇联副主席魏丽荣说到。

  下一步,肃州区金佛寺镇将紧紧围绕市区安排部署,以“清洁、绿色、健康、文明”为总目标,严格按照“五美”创建标准,充分发挥村“两委”成员、妇联执委带头作用,有效利用积分超市这个平台,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让“小积分”发挥“大动能”,引领更多家庭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以有效行动确保美丽庭院实现从“一处美”到“处处美”的提档升级,让“美丽庭院”创建成为乡村振兴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