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药了说一声!” 雄关“好邻居”互助传温暖

日期:2022/12/23/ 1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字号:[][][]

  “你急需啥跟我说。”

  “我这里有退烧药先拿去。”

  “我家里还有连花清瘟,需要的话喊我。”……

  近期,嘉峪关市各社区的微信群都十分活跃,居民们虽然互不相识,但在需要用药的关键时刻,却能主动站出来,交换富余药品,及时分享信息,用一个个小小的举动和一句句贴心的话,拉近邻里距离。

  在昌盛小区,居民陈斌仁给邻居送去了自家储备的药品。此前,小区几位业主在微信群里表示家里有人新冠抗原检测呈阳性,但家中缺少退烧药。看到消息后,陈斌仁就把自家之前储备的药免费分享给有需要的人。

  陈斌仁告诉记者,去年他生过一场病,当时腿疼得不能下楼,邻居们得知后就拿出自家的止疼药帮助他缓解疼痛。如今,邻居们有需要,他义不容辞。

  “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为了缓解大家买药难和物资配送难的问题,居民之间出现了药物共享和代买代送物资的暖心行为,我们也非常感动。”昌盛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谢春燕告诉记者,近期只要有人在居民群里发出求药信息,总会有邻居马上回应,让人觉得特别暖心。

  朝阳小区居民孙涛告诉记者,他的孩子突然发烧,家里没备药,就在他焦急万分时,邻居伸出了援手。“非常感谢邻居把药支援给我们用,我觉得非常暖心。”孙涛说。

  送药的人名叫张芳,她告诉记者,小区里邻里互助共享药品的不止她一人,虽然大家平日里很少接触,但和病毒作斗争的时候,都会守望相助。“在小区群里看到他特别着急给孩子寻找退烧药。当时想到自己也有孩子,非常理解他急切的心情。正好前段时间我自己也备了一些感冒退烧药,便马上把药送给他了。邻里之间互帮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是很正常的。”张芳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邻里互助的点滴“小事”,温暖着这个寒冬里的每一个人,展现了雄关人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精神,更夯实了我们城市共克难关的底气。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