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甘肃好人榜”云发布仪式在兰州举行

日期:2022/12/29/ 17:11  来源:甘肃文明网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在全社会树立争做身边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鲜明价值导向,12月29日,由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电视少儿频道、甘肃文明网承办的2022年度“甘肃好人榜”云发布仪式在兰州举行,12名“助人为乐”、6名“孝老爱亲”、6名“诚实守信”、9名“敬业奉献”、7名“见义勇为”类甘肃好人光荣上榜。

自中央文明办2008年启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甘肃省先后评选出580名“甘肃好人”,有24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好人”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文明典范、精神榜样和行动指引。2022年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中指出,“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甘肃省文明办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了《“甘肃好人”管理办法》,创新制定了《关于打造“甘肃好人”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的实施方案》,让“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政策指导上更有力度、规范推评上更有尺度、动态监管上更有温度,基层基础上更有深度。

2022年“甘肃好评选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深入发掘全社会的好人好事。在当日的云发布仪式活动现场,“甘肃好人”从不同角度视野展示了他们根植基层,为民服务的事迹,他们虽然朴素平凡,却都以可歌可泣的凡人善举,奏响了一曲曲“平民英雄”的嘹亮壮歌,他们身上彰显出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凡人善举,诠释着陇人品格,彰显着甘肃精神、体现着时代价值,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亲切朴实、真切感人,在全社会营造了“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道德风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甘肃好人”不仅是甘肃精神的优秀代表,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让我们传承发扬甘肃好人的优秀品格,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