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2022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兰州举行

日期:2022/12/29/ 22:07  来源:文明甘肃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2月29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教育厅、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妇女联合会、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6部门主办,甘肃广电总台电视少儿频道承办的“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2022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发布了40名“新时代甘肃好少年”的事迹。

  发布仪式通过五轮好少年名单发布、事迹短片播放、网络连线互动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甘肃好少年”热心公益、孝老爱亲、见义勇为、乐观进取、笃学报国、自觉担当,自强不息、心怀大爱、顽强拼搏、乐于助人、勇于追梦、无私奉献等感人事迹,展现了甘肃省广大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争当时代新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出生在会宁,会宁是红色圣地。我的妈妈也在纪念馆工作,从上幼儿园开始,我就跟着妈妈多次去纪念馆参观,聆听红色故事。上小学以后我就积极报名参加了志愿者讲解员,一是能够更多的了解红色故事,学习长征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二是我也想把自己知道的红色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让人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爱党爱国,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受到红色文化的洗礼。”这是甘肃会宁的一名小学生苟瑾萱,在家庭良好文化氛围的熏陶下,小小年龄就成为一名家乡红色故事讲解员。她在节假日穿着小红军服,站在会师塔前向游客介绍红色会宁的历史,声情并茂、有模有样,好多人围在她身边倾听她的讲解,纷纷竖起大拇指给她点赞。她对家乡红色文化的热爱和自觉担当,为引领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了生动的榜样。

  苟瑾萱等40名经层层选拔推荐的“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他们有志向、有梦想、有担当,爱学习、爱奉献、爱创造,特别是他们勤学上进、自强自立、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和突出事迹,经全媒体传播后,在全省中小学校和广大青少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榜样是最好的表率,示范是最好的引领。40名新时代好少年、40个身旁鲜活的榜样,他们的生动事迹必将激励更多的青少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刻苦学习、增强本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人人争当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