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肃州区:特色宣讲“热气腾腾” “声”入心窝暖意融融

日期:2023/01/12/ 15:52  来源:中国酒泉网

字号:[][][]

  深冬时节,寒意渐浓,但是肃州大地的特色宣讲暖意融融,从学校的红色社团到教室里的思政讲堂,从乡间的“大棚课堂”再到农家书屋的宣讲声声……连日来,酒泉市肃州区通过多主体、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立体化”大学习、大宣讲活动,用群众能听懂的语言,把“热气腾腾”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走进肃州区总寨镇中心小学剪纸社团工作室,一幅幅生动精美、寓意深刻的党的二十大专题剪纸作品跃然入目,《党在我心中》《红船精神代代传》《共筑中国梦》……一幅幅剪纸作品线条流畅、色彩单纯、形象鲜明,既展现了作者的高超技艺,又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党的二十大精神剪纸作品

 党的二十大精神剪纸作品

  “10月16日,我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是我盼望已久的国家大事,召开前我剪了几张‘喜迎党的二十大’剪纸,结束后又剪了几张‘欢庆党的二十大’剪纸。”肃州区总寨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冯正斌说,从事剪纸创作30多年,从建党百年的红色故事到新中国走过的辉煌历程,从抗疫故事到平凡英雄,他用一把剪刀,刻画出一幅幅形式多样、题材广泛的作品。近期,冯正斌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创作了多幅剪纸作品,希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肃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连日来,肃州区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更接地气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在酒泉市东关街第一小学六年级(2)班“学好党的二十大、做好接班人”主题思政课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潘国奎和学生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用学生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他们了解党的新成就、新目标,感受党和国家的美好前景,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潘国奎说:“我一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带领全校老师做好学生各方面工作,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口乡音、一片空地、几张板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把党的最新政策和创新理论成果传递到千家万户,近日,肃州区金佛寺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建了一支以信仰为“红”、队员为“蜂”、组织为“巢”、服务为“蜜”的“红蜜蜂”宣讲队伍,将宣讲活动延伸到村委会、覆盖到村组、深入到户内,用朴素、易懂的语言,切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个角落、送到寻常百姓家。在金佛寺村村民武兴建的家门口,“红蜜蜂”宣讲队员以唠嗑的形式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武兴建说:“十年以前,做农活都是人工,现在实现了机械化;从前的道路是泥巴路,现在都是水泥路。近年来,在党的关心下,村里变化非常大,基础设施有了很大提升,修建了集中居住小区,我现在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同时,现在卫生院看病很方便,每年还有免费体检,报销额度高,养老负担减轻了很多。感觉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越过越有盼头。”

  在肃州区银达镇银达村,村党总支书记党翠芳正组织村党员、团员和青年干部在村农家书屋召开全民阅读分享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围绕报告内容畅聊感悟、深谈体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余,党翠芳还为大家推荐农技书籍,引导青年干部、农民群众将学习当成一种生活常态和精神追求,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新农人。

  “大家围坐在一起学习交流,氛围很好,让我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分享了很多生活感悟和农技知识,以后我会常来参加。”银达镇银达村村民黄玉生说。

  这边农家书屋宣讲热闹非凡,另一边绿意盎然的戈壁温室里“大棚课堂”欢笑阵阵……

  “现在正是日光温室蔬菜生产的关键期,要注意预防冻害和低温高湿引起的病害发生。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咱们日子会越过越好。”肃州区蔬菜技术服务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崔海成在技术指导的过程中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肃州区农业科技特派员走进温室大棚,和村民围坐在一起,在进行技术指导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深入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并结合本地发展变化的生动事例,带领大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实践要求,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技术员的指导解决了我的种植问题,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我对以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肃州区东洞镇四号村村民刘世雄坚定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完善理论宣讲五级矩阵,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家书屋、道德讲堂等阵地作用,通过‘乡村大喇叭’‘大棚课堂’‘有声图书馆’‘板凳会’‘凉亭会’等特色宣讲形式,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及时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酒泉首善之区和现代化新肃州贡献宣传力量。”肃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涛说。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