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迎新春走基层 浓浓墨香暖人心

日期:2023/01/12/ 16:07  来源:陇南文明

字号:[][][]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甘肃成县联合陇南市书协在该县红川镇启动“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市县两级文化工作者为红川镇群众书写春联、福字等作品300多幅,拉开了成县新春文化送基层活动的序幕。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央广网发 刘建军 摄)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挽袖执笔、挥毫泼墨,用楷书、行书、隶书、草书等各种书体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传递着浓浓的新春祝福。当地群众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心仪的春联内容请书法家题写,一个个充满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一幅幅苍劲有力、雄浑大气、承载着满满祝福、散发着浓浓墨香的春联展现在眼前。

  参加活动的书法家们表示,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最显著的符号,通过送春联活动不仅将温暖送至基层,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入千家万户,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