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活动

日期:2023/01/13/ 23:31  来源:甘肃文明网

字号:[][][]

  兔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2日至13日,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一行,代表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专程赴古浪县、肃南县,走访慰问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郭万刚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当面送上慰问金,并向道德模范表达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李慧玲详细询问了郭万刚的身体、生活等情况,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送上2万元慰问金,转达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郭万刚因为长年斗风沙、战严寒,身体患病,长期服药,家庭生活并不宽裕,但他始终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李慧玲向郭万刚表达敬意,感谢他长期以来为治沙工作所做的贡献。李慧玲说:“过去条件艰苦,八步沙‘六老汉’为治沙造林付出了艰苦努力,今天的治沙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大力营造礼遇模范、崇敬模范的浓厚氛围,鼓励引导更多的人学习模范、争做模范”。李慧玲祝福郭万刚和林场工作人员新春愉快,万事如意,鼓励他们继续接力传承治沙精神,为甘肃生态环境保护做出新的成绩。

  郭万刚对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以及省委的关怀和慰问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回报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郭万刚说:“今后林场将始终秉持八步沙精神,埋头苦干,治沙造林,持续不断做好生态环境治理,不断巩固和提升八步沙造林绿化成果,为改善国家西部地区生态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13日早上,慰问组一行踏着瑞雪,来到肃南县窦兰英工作室。李慧玲首先参观了窦兰英工作室,听取工作室的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介绍。李慧玲紧握窦兰英的双手,向她转达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亲切问候,亲手送上慰问金,悉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李慧玲高度赞扬了窦奶奶诚实守信、有情有义的可贵品质。李慧玲说:“道德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标杆,为树立良好社会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窦兰英工作室要传承优秀品德,弘扬传播正能量,持续发挥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崇德向善”。窦兰英表示,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感谢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关心厚爱,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的帮助支持,感谢国家出台这么多服务老百姓的好政策,她将终生坚持诚实守信的理念,通过窦兰英工作室的宣讲和带动,让更多人讲诚信、重品德,为家乡、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