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警察节】你好,甘州110!

日期:2023/01/14/ 12:24  来源:甘州公安

字号:[][][]

  “110”,在千万个寻常的日子,它就是三个简单的阿拉伯数字,只有你在危难和无助的时候,才能感觉这三个数字的温暖和力量。它,又是一个带有民生温度的电话号码,是一群忠诚守护者的名字,是亿万群众能脱口而出的数字。

  不是吗?在无数个险情丛生的夜晚,你孤立无援的时候,你拨打的是110;在你家老人或小孩走失后,你无所适从的时候,你想到的仍旧是110。

  110,你是什么?你是人民群众的保护神,你是公平正义的化身,你是令歹徒闻风更丧胆的警报电话,你更是深夜城市中夜归人心上的灯塔。然而,在我的心目中,你是严冬里的炭火,你是酷暑里的浓荫,你是湍流中的踏石,你更是雾海中的航标灯……你是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我有幸成为110指挥中心的一员,参与了110指挥中心的接派警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在灯火通明的指挥大厅,3排12张桌台构架了三台合一的接警指挥平台,5路报警电话架起了报警群众和我们沟通的桥梁,一张张视频监控显示器画面守护着甘州城区的平安,机房的轰鸣声显示着平安甘州建设信息化工作飞速的运转,这就是我所在的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的中枢——110指挥中心,也是甘州50万人民感受神秘、纾难解困、传递平安的所在。

  今天我在岗,凌晨0点15分,或许你刚刚进入梦乡,我们的110报警电话再次响起,“您好,这里是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110指挥中心,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电话这头,青涩的面庞,温柔的话语,纤瘦的接警员,电话那头,报警群众称:有人在他家楼上喝酒划拳、噪音扰民,请求处警处置。接警员一丝不苟的处置了警情;0时57分,有群众报警称:因为家庭矛盾,他要去某小区丈母娘家闹事,接警员低声抚慰当事人情绪;凌晨4:03分,有群众拨打110电话报称:在欧式街被醉汉无故拦截,不让回家;7:27分,群众拨打110电话称:其追求者不停敲她的房间门……坚守了一天,24小时,在交接班晨会上,值班长总结全天警情,共接警42起,无刑事案件发生,全区社会治安平稳……

  这,就是我,一个110指挥中心人员一天工作的缩影,事实上,365天,8760个小时,110始终在默默守护着你!110是甘州公安工作为你服务的名片,只要你需要,甘州110,始终就在那里。不离不弃,护佑着你的平安。

  我所在的指挥中心,是以女性为主力的坚强团队,共28人,男性5人,女性23人,中心采取以女性为接警主力,男性为技术攻坚的中心运行模式,中心在报警服务上不断创新举措,采取“六零三致”“四个一”措施,不断提升接处警工作质效。2022年以来,110指挥中心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共接警116319起,先后完成多次大型活动的无线通信保障等工作,各项工作做到了零失误、零投诉。或许,数字本身说明不了问题,数字的背后却是指挥中心110人夜以继日的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写照。

  明天,我们还会接到无数报警电话,不同的警情、不同的口音、不同的诉求,但不变的是接警员们的回答:“您好,这里是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110指挥中心!”礼貌而简练的声音里,透出为人民服务的坚定,让群众满意的自信,数以千计、万计的报警电话,被接警台分流到各所队室,汇聚成守护甘州平安的侦查破案、维护稳定的警务行动。今天,我是110人,我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回望历史,110已成为公安机关的一面旗帜,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品牌,一代代公安民警为之付出了芳华和心血,也将代代传承、代代延续;展望未来,听党话,跟党走,及时高效处置群众的报警救助,用“真心、耐心 ”换取群众的“安心、放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甘州110添光增彩!

责任编辑:杨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