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

日期:2023/01/16/ 15: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字号:[][][]

  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节日理念,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1月13日下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安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书法家协会、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承办的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安宁区吾悦广场拉开帷幕。

  欢快激越的鼓点、悠扬婉转的琴声、寓意美好的独唱……文艺志愿者带来的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兰州市民送上了一份份有温度、有内涵的“文化年货”,让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春节氛围。

  活动中,道德模范、兰州好人代表上台分享个人事迹感悟,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并为各位书法名家系上承载着善意与温暖的红围巾。

  在一字排开的桌子上,书法家们把对广大市民群众的新春祝福和未来期许融入笔墨中,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了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春联”。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现场将300余套春联、“福”字和兔型纪念品送到道德模范、兰州好人代表以及市民群众手中,为2023年春节的到来营造了团结向上、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把文明和幸福“种”进群众心田。

  “要过年了,非常感谢活动主办方和书法家老师们为我们老百姓送上这么漂亮的手写春联,也祝大家新年快乐!”市民刘女士拿着春联开心地说。

  “写‘福’字、送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迎新方式,为了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市文明办每年都会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举办各类系列文化活动,既为金城兰州增添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也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近距离地感受传统年味。”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