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连你我 温暖回家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日期:2023/01/16/ 16: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字号:[][][]

  为深入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缓解春节前紧张的用血情况,1月13日上午,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承办的“热血连你我 温暖回家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霍去病文化广场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却挡不住志愿者和出租车驾驶员的热情。在医护人员悉心指导下,大家认真填写登记表、接受健康征询、进行体检、排队献血,充分展现了广大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金城人民向上向好、尚善尚美的文明风尚。

  “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每一次献血都是生命的接力。今后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良好社会文明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和出租车驾驶员纷纷表示。

  来自11家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和部分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共有63人进行无偿献血,最终49人符合献血条件,并成功献血16000毫升。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无偿献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广大志愿者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更是借此机会,向广大兰州市民宣传无偿献血意义,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营造全社会无私奉献、温暖互助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