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县志愿服务“不打烊” 让春节年味更浓!

日期:2023/01/17/ 11:33  来源:瓜州县委宣传部

字号:[][][]

  “东风放虎归山去,明月探春引兔来”“虎越雄关踪影去,兔临春境晓光新”……瓜州县志愿者们将一幅幅满载新年祝福的春联和喜庆的“福”字送给了辖区群众,一张张红彤彤的春联象征着喜庆吉祥,传递着迎新纳福、期盼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期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福气满满,万事如意!

  “瓜州县柳园镇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志愿服务增添‘年味’。”瓜州县柳园镇组织委员谢维国说。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要扫舍除尘,但像擦玻璃这种需要“登梯爬高”的事情,对于老人来说却是一件“麻烦事”。为解群众之所愁,志愿者为空巢、留守、失能、高龄老人擦玻璃、打扫屋子,擦的擦、洗的洗、扫的扫,经过志愿者的努力,玻璃透亮了,墙角干净了,物品摆放整齐了。

  “这些干部对我真是太好了,每年最头疼的就是年前的打扫,这些活我自己干不了,志愿者帮着我们,真是太感谢了。”瓜州县柳园镇团结巷社区老人乔金书说。

  近年来,瓜州县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载体,通过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不断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动员志愿者采取上门走访服务等形式,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老人家,您家院子里的积雪该清啦。”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志愿者边说话边利索地拿起工具为87岁身患重病的老人王桂香打扫起房前屋后。“感谢你们像孩子一样牵挂着我,让我心里很温暖。”王桂香激动地说。

  这样的场景遍布在瓜州县双塔镇大大小小的村落里,散落在千家万户中,志愿者为留守老年人做家务、清理积雪垃圾、倾听群众诉求、摸排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宣传普及惠农富民政策等,力所能及的为群众排忧解难。鼓励她们积极面对生活,保持好心态好身体。

  近日,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头攒动,开展新年联欢会活动,活动涵盖了小品、歌舞、游戏等多个环节,最后大家写春联送福字,相互送祝福,联欢会达到了高潮。

  新春联欢会促进了居委会与居民的之间的文化交流。“在新的一年里,居委会要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当前社会时事,也希望有更多的活动得到居民的支持和帮助,榆林社区将会变得更好。”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书记高亚军说。

  瓜州县将继续保持积极作为,真情实感暖民心的工作劲头,组织广大志愿者弘扬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搭起干群“连心桥”。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