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渭源:“茶话会”宣讲“声”入百姓家

日期:2023/01/18/ 10:04  来源:渭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基层宣讲是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连日来,甘肃省渭源县莲峰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成立宣讲小分队,把讲堂设在基层一线、把“茶话会”变成宣讲会,让党的“好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用“新”宣讲,“声”入心窝。走进莲峰镇坡儿村,宣讲小分队和群众坐炕头、面对面、心贴心。宣讲队成员结合乡情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接地气、“冒热气”的方式传递给群众,话语通俗易懂,现场气氛热烈。热炕头、年馍馍、好政策,将村民聚在一起,在新春来临之际,构成了一幅欢乐祥和的画面。

  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在莲峰镇坡儿村村民家中,宣讲小分队在火炉旁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茶话会”。县人大代表焦富平紧扣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了县“两会”精神,传递了县“两会”声音。现场村民积极互动交流,谈村里的发展变化,讲建设美丽乡村的想法措施,共同总结了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罐罐茶冒着热气,宣传政策接着地气,群众心里泛着暖气,到处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

  多种形式的特色宣讲,把“大道理”“接地气”式解读,让党的好政策入脑入心。莲峰镇宣讲小分队将持续打造“面对面、心连心、零距离、互动式”的“小板凳”课堂,推动基层宣讲接地气润人心,进一步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新”渭源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