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明办开展春节慰问帮扶活动

日期:2023/01/18/ 11:16  来源:甘肃文明网

字号:[][][]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甘肃好人”和新时代甘肃好少年等活动,彰显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先进模范的关心关爱,带动全社会尊崇、礼遇先进模范,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带领慰问组先后到古浪县、肃南县、永靖县、兰州市城关区,走访慰问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郭万刚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小凤和甘肃省道德模范金东升,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并向他们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李慧玲详细询问了郭万刚的身体、生活等情况,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送上2万元慰问金,转达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郭万刚因为长年斗风沙、战严寒,身体患病,长期服药,家庭生活并不宽裕,但他始终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李慧玲向郭万刚表达敬意,感谢他长期以来为治沙工作所做的贡献。李慧玲说:“过去条件艰苦,八步沙“六老汉”为治沙造林付出了艰苦努力,今天的治沙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大力营造礼遇模范、崇敬模范的浓厚氛围,鼓励引导更多的人学习模范、争做模范”。李慧玲祝福郭万刚和林场工作人员新春愉快,阖家幸福,鼓励他们继续接力传承治沙精神,为甘肃生态环境保护做出新的成绩。郭万刚对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以及省委的关怀和慰问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回报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今后林场将始终秉持八步沙精神,埋头苦干,治沙造林,持续不断做好生态环境治理,不断巩固和提升八步沙造林绿化成果,为改善国家西部地区生态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在肃南县窦兰英工作室,慰问组参观了窦兰英工作室,听取工作室的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介绍。李慧玲向窦兰英转达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亲切问候,亲手送上慰问金,悉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李慧玲高度赞扬了窦奶奶诚实守信、有情有义的可贵品质。李慧玲说:“道德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标杆,为树立良好社会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窦兰英工作室要传承优秀品德,弘扬传播正能量,持续发挥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崇德向善”。窦兰英表示,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感谢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关心厚爱,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的帮助支持,感谢国家出台这么多服务老百姓的好政策,她将终生坚持诚实守信的理念,通过窦兰英工作室的宣讲和带动,让更多人讲诚信、重品德,为家乡、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在永靖县,甘肃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金东升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定珍惜荣誉,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传承道德力量,带动和影响更多人,以凡人善举助推社会文明进步。

  在平凉市,慰问组分别慰问了全国文明家庭刘小红家庭和省级文明家庭王金叶家庭,向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及新春的祝福。慰问组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希望刘小红夫妇能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推动家风、家教建设,带动更多家庭传承美德、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省级文明家庭王金叶表示,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自己会一如既往地照顾好家庭,自强自立,奉献社会,带头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不辜负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在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定西市安定区新集初级中学巩喜艳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她继续努力学习,保持自信坚强、乐观向上的好品质,克服困难,用优异成绩改变生活现状、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巩喜艳对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长大以后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兰州市、金昌市文明办受省文明办委托,走访慰问了“甘肃好人”王菊秀、王玉莲,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勉励她们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

  春节前夕,各市州、兰州新区按照省文明办统一安排,同步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省走访慰问道德类先进典型近900人次。

责任编辑: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