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胡昌升任振鹤出席 庄国泰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3/01/19/ 18:33  来源:新甘肃

字号:[][][]

1月18日,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在兰州胜利闭幕。

  省委书记胡昌升,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十二届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主席庄国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何伟、马文云、王锐、郭承录、尚勋武、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刘仲奎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甘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正省级老同志,中共甘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兰州大学负责同志,省级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十二届省政协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504名,实到委员45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庄国泰指出,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高度重视本次会议,胡昌升同志先后参加了开幕会、专题议政会、界别联组讨论、闭幕会等重要活动并在开幕会上讲话,对十二届省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职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全体委员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大局意识、热忱的民生情怀,通过讨论发言、提案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弘扬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主旋律,是一次共谋发展、开拓进取的大会。

  庄国泰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协携手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在捍卫“两个确立”中坚定政协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与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把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甘肃省委的各项要求,同中共甘肃省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到政治上团结合作、思想上共同进步、行动上步调一致。

  庄国泰强调,要以新担当激励前行,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展示政协作为,胸怀“国之大者”、扛起“责之重者”,聚焦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扭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目标任务,围绕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 “四强”行动,就推动转型升级、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协商、民主监督,以及出谋划策、搭桥铺路,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求实效。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躬身为民,把人民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深度调研,积极助力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要做好广泛凝聚共识的文章,创新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着力做好宣传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以新使命书写答卷,在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中汇聚政协合力,用好统一战线组织平台优势,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旗帜下,用好统一战线的协商平台优势,在包容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汇聚起共襄伟业、共促发展的磅礴力量,用好统一战线的工作平台优势,努力使每一项履职工作都成为团结的载体,每一个界别都成为团结的纽带,每一位政协委员都成为团结的因子。要以新面貌真抓实干,在开拓进取、创新发展中树立政协形象,崇尚实干精神,情牵“大国之重”,心系“万家灯火”,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把“履职作业”写在陇原大地上。在继承中创新,以改革思维创新履职方式,使政协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在学习中进步,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