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正宁:创新宣讲方式让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日期:2023/01/29/ 14:43  来源:陇东报

字号:[][][]

  连日来,正宁县创新宣讲方式,坚持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我们将利用好我们村的资源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发展,让乡亲们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日前,在正宁县三嘉乡东庄村,“铁娃”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任志义在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三嘉乡“铁娃”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成立了7支宣讲小分队,深入各村组,采取集中宣讲、流动送教的方式,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休闲广场变成理论广场、田间地头变成宣讲课堂、农家小院变成学习园地。

  五顷塬回族乡结合实际,组建宣讲工作队,有重点、重创新、贴民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农村年老体弱党员,采取“板凳宣讲”“炕头宣讲”“庭院宣讲”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百姓生活,深入群众心中。

  “产业强县开新篇 百姓生活比蜜甜……”在周家镇周家村的文化广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用自创自演的快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

  正宁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老党员等化身“宣讲员”,深入镇村、街巷,以“理论宣讲+现场互动”的形式,面对面宣讲群众最为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热点问题和各项惠民政策。

  县上还组织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展、“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书法展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党的理论政策深入人心。

  分众分层,润物无声。在正宁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还在持续,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