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丨亲子共聚寻味中国年 同话阵地新年新发展

日期:2023/01/29/ 14:4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字号:[][][]

  春节期间,兰州市西固区陈坪街道西固中路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让居民感受浓浓年味和暖心服务。这样的服务也正是社区以小区党员阵地为依托,多措并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构建“五心社区”的缩影之一。

  大年初五,党员志愿者、社工委部分党员在街道家属院小区党员阵地开展了“童心娃寻味中国年”主题活动。活动中,家长和小朋友们观看了经典春节题材动画,深刻了解春节的传统和习俗,把年味留在心中。

  “小朋友们,你们理解的‘年’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把你们心目中的‘年’画出来,好不好?”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孩子们拿着手中的彩笔和家长一起动手,画下了一幅幅色彩鲜艳、内容多样的特色年画。最后,通过游戏“击鼓传福”“团团圆圆”把对新年的美好祝福送给每一位居民,整个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充满欢声笑语。

  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到了小区党员阵地的作用,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建设中。“我们希望通过节日期间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小区党员阵地在党员和群众中的影响力,不断提高社区服务水平,让党建全覆盖,打造居民家门口服务功能齐全的小区党员阵地。”社区书记贾锟锟说道。

  喜庆的新春活动中,大家也对小区党员阵地过去一年发展的点滴进行回忆,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去年以来,西固区陈坪街道西固中路社区积极协调社工委成员单位省建投三毛物业公司,在三毛小区内打造小区党员阵地,为党员、居民提供文化、娱乐、学习、健康服务、安全教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五心党员阵地”。

  同时,社区党委以小区党员阵地为依托,以“党员先锋队”为主力军,广泛开展政策宣讲、收集民意、协商议事、平安建设、精神文明、疫情防控等基层治理工作,同时形成项目服务清单,由党员先锋队认领居民需求清单,积极解决与居民切身利益相关的大小事。去年9月份至今,通过多方协调努力,已先后帮助居民解决暖气不热、下水管堵塞、更换健身器材、停电抢修、物资配送等民生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凝聚小区里的退休党员、驻守干部党员、社工委党员、退役军人党员等多方力量,组建了“党员先锋队”,有序开展生活物资运送、日常秩序维护、居家心理疏导、政策宣传教育等各项防控工作。特别是针对辖区独居老人多这一情况,创建“爱心管家”模式,人对人、点对点提供精细化服务,全力做好独居老人生活、医疗、健康等民生保障工作。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在新春活动的最后,社区负责人介绍道,在2023年西固中路社区将继续以“安心、暖心、舒心、贴心、乐心”服务为理念,充分发挥小区党员阵地作用,树立党员模范形象,掀起党员干事热潮,建立良好党群关系,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构建群众身边的“五心”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