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以人为本护航发展建体系,立体施策综合施策保安全

日期:2023/01/30/ 11:38  来源:新甘肃

字号:[][][]

1月29日上午,2023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2023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统筹发展与安全的理念,加快构建全面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五大体系”,用心用情、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立体施策、综合施策筑牢安全堤坝,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省长、省安委会主任任振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省安全生产战线和各级各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有力保障了社会和谐稳定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以人为本、以防为主、以“零”为目标的事业。全省各级各方面要坚持人民至上、饱含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人人都是主角的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加快构建体系,健全长效机制,筑牢安全堤坝,努力实现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要加快构建全面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笃信重复的力量,创新平台载体,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尽其责的责任链条。要加快构建隐患排查体系,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危化品、地质灾害、消防、特种设备、新兴行业等重点领域开展排查整治,建立风险点清单,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善于发现隐患,限时整改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快构建监督管理体系,分区分类严格监管执法,全面加强数字监管,配齐配强监管力量,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快构建宣传培训体系,重点加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监管人员、各类企业人员培训,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创造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快构建应急救援体系,应急预案突出精准化,应急力量突出多元化,应急保障突出高效化,应急能力突出实战化,建立起快速响应、快速出击、快速应战的防护网。

  程晓波通报了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任务安排建议,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与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张锦刚、张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