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原一周(1月23日—1月29日)丨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

日期:2023/01/30/ 14:33  来源:新甘肃

字号:[][][]

  春节假期的兰州中山桥流光溢彩。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冯乐凯

  这一周,陇原人民欢度新春佳节,陇原大地流光溢彩,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春节是万家团圆、其乐融融的美好时刻,也是积蓄力量、抖擞精神再出发的重要节点。

  1月28日下午,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1月28日,节后首个工作日,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安排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为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1月29日,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甘肃省“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强化政策举措,切实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立足当前、着眼全年,把既定任务抓紧分解下去,谋实载体抓手,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近日,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铆足干劲,全力投入生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要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三抓三促”行动,动员、引导和激励全省上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是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把牢正确方向,紧盯着力重点,既要积极壮大优势产业、释放消费潜力,又要扩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更需牢固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以真抓实干作风为经济发展赋能。

  春节假期,兰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107.6万人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发展和安全犹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只有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方能确保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航道行稳致远。

  1月29日,2023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统筹发展与安全的理念,加快构建全面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五大体系”,用心用情、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立体施策、综合施策筑牢安全堤坝,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入蓄势发力、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面对新征程、新任务,全省上下更要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干劲全力以赴把工作干得更好。

  1月23日,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晓亮 魏佳秀

  1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看望慰问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干部时强调,希望大家更加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对标对表、感恩奋进,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推动甘肃发展,凝聚智慧力量,努力做到参谋有道、协调有方、督查有力、保障有效,用实干实绩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新的征程,新的出发。从政府到企业,从城市到农村,从车间到田间,各项部署紧锣密鼓推进开来,各项举措精准发力有序推进,陇原大地呈现出新气象,澎湃着新活力。美好前景徐徐铺展,唯有铆足干劲、顽强拼搏,方能实现良好开局,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