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寒夜送九旬老人平安回家

日期:2023/01/30/ 17:47  来源:甘肃公安

字号:[][][]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甘肃公安推出【我们在基层】主题专栏,将镜头和笔尖对准基层一线,集中反映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方面的生动实践,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陇原大地落地生根。今天,让我们走进东乡县公安局百和派出所,看看发生在辅警王磊、何通辉身上的暖心故事。

  看到警察们冒着严寒不辞辛劳将自己年迈的母亲送到家中,家住和政县卜家庄乡的村民张龙热泪盈眶,激动地握着王磊的手连连致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寒冷的天,如果不是你们警察同志及时救助,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1月10日晚上九点,东乡县公安局百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老人在辖区走失,找不到回家的路。接到报警后,辅警王磊、何通辉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已被一个好心人搀扶站在路边,神色茫然,寒夜中老人冻得浑身发抖,嘴唇发紫。

  考虑到山大沟深的乡下昼夜温差大,而且老人走失时间较长,他们急忙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取暖。见老人瑟瑟发抖,辅警王磊、何通辉一面安慰老人情绪,一面询问老人信息,但是老人只知道自己家住和政县,具体准确地址无法提供。王磊多次用移动终端进行人脸识别,但始终无果。何通辉立马联系和政县110指挥中心,并将老人照片转发至各村社群,请求帮忙寻找老人家属。

  在等待信息反馈的同时,他们先驾车将老人带到派出所,并从单位食堂拿来了食物,安抚老人的情绪。老人流着泪说:“帮我找到家就好,帮我找到家就好。” 经过多方不懈努力,终于在村社群里有人反馈了老人的信息。原来老人冯某,现年90岁,家住和政县卜家庄乡卜家庄村,因为未采集身份证照片不能识别信息。王磊、何通辉与家人取得联系,得知母亲找到后,老人家属张龙激动得热泪盈眶,准备到派出所里将母亲接回。王磊看其行走不便,告知家属在家等待,由他们将老人驾车送回家中。

  在征得老人家属的同意后,王磊、何通辉载着老人,驱车成功将老人护送到家中,并叮嘱家人一定要看好照顾好老人。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