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肃州:文化之花齐绽放 芬芳馥郁沁心脾

日期:2023/01/31/ 15:36  来源:肃州区发布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肃州区银达镇积极开展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用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把文化振兴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发展活力释放出来、巨大潜力挖掘出来,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温”“加码”,共度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色满银达·携手奋新程”银达镇2023年迎新春大联欢暨第四届“最美银达人”颁奖典礼精心打造一系列接地气的文艺作品,《踔厉奋斗新征程》《秧歌扭起来 日子火起来》《灯火里的中国》《看山看水看中国》《美丽中国》《共筑中国梦》……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鲜活讲述了新时代十年的新变化新收获,唱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赞美,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祝福。不仅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更是在润物无声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银达落地落实。

  “各项事业向前冲,乡村振兴大繁荣,继往开来再出发……”精心编排的音舞快板《踔厉奋斗新征程》,通过朗朗上口的快板词,将理论宣讲融入唱演,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心人。“节目演得真好,都是老百姓关心的事,我们都爱看,也很受教育。”演出现场,群众们一边观看一边夸赞,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方式让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也将以更大的斗志和干劲搞好生产生活。

  连日来,肃州区银达镇佘新村、黑水沟村、关明村社火队在酒泉市区表演社火,为市民们奉上一道喜庆、热闹、丰盛的文化大餐。演员们身披节日的盛装,踏着喜庆的旋律,忘情地敲锣打鼓,以富有传统特色的舞龙、舞狮、秧歌和威风锣鼓,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原汁原味的传统社火表演,赢得围观的群众大声叫好。

  “下地是农民,上台是演员”。文化是银达的魂,文化能人则是银达文化事业发展长盛不衰、历久弥新的根,银达人始终坚守“红色文化”之魂,做足“文化育民”之功,走出了一条深深扎根于田野,散发着浓郁乡韵特色的文化发展之路,迎风绽放文化之花,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银达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和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党的好声音”送到百姓家门口,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