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岗 向每一个拼搏的你致敬

日期:2023/02/01/ 16:21  来源:中国网

字号:[][][]

  春节过后,许多人重新收拾起行囊,踏上离乡的列车,重回工作岗位。或许还有很多话想对父母说,但纵有万般不舍,却依旧目光坚定,向着新一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

  微博里,在“充电器一拔再见又是新一年”的话题下面,许多人纷纷留言,表达自己对新一年的期待,也记录下自己与父母短暂相处的美好点滴。俗话说,“好男儿志在四方”。对于每一个奋斗的中国人而言,奔赴下一段旅程,在新的一年里追逐梦想,正是对生活的正确理解。年前,国人跨过万水千山为爱团聚,年后,策马纵横为梦再出发。热闹的城市里,为“人勤春来早”留下新的注脚。

  为做好节后民众的返岗工作,交通运输部门联动,打通返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从铁路部门集中加开临客列车,为务工人员开行专列,到交警坚守岗位指挥城市交通,一条条温馨的举措,勾勒出了“流动中国”繁荣发展的图景,而每一个不负时光奋斗的你我,正是这图景的主角。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过去的一年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了骄人成绩;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太空之家”遨游苍穹;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每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都是无数中国人努力奋斗的结果,这些星星之光汇聚成了中国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途。“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前行的道路绝不是坦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敲锣打鼓就能轻松实现的。这需要每一个拼搏奋斗的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将“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之中,让宏伟目标一点点变为美好现实。不管是此时此刻正在返岗复工路上的国人,还是节假日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的春运工作者,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奋斗”二字的含义。在“时不我待”的语境里,每一个奋斗的中国人都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态度,在拼搏着、努力着、奋斗着,共同构建起“奋进中国”的四梁八柱。

  节后返岗,为每一个拼搏的你致敬。时至今日,奋斗早已成为中国人的一种宝贵精神品质。为了梦想,为了美好未来,许多人选择了远方,他们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着一份绵薄之力,也正是这些涓涓细流汇聚在一起,才成就了助推“中国号”巨轮不断前行的伟力。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你我用奋斗定义美好的人生。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