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平川区兴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出行 温暖回家”2023年春运送文化活动

日期:2023/02/06/ 09:47  来源:爱平川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兴平路街道联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平川区汽车站开展“文明出行 温暖回家”2023年春运送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书写春联,送上新年美好祝福。

  “风清气正家国好,春和景明气象新”“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来自区文联的2位书法家,现场为大家挥笔洒墨,一张张苍劲有力,充满喜庆、吉祥的福字,一副副抒发美好愿望的对联,为过往群众送上了兔年新春的第一份美好祝福。

  “请给我写一副对联!”“我要一张福!”“手写的对联才有年味,和外面买的不一样,我带回去贴门上。”书法家们还积极与群众互动,写下“私人订制”版春联。当接过心仪的春联时大家喜笑颜开、爱不释手,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技艺,一边品评春联的寓意,现场翰墨飘香,洋溢着满满的年味。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联里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更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也为群众送上了一份“文化年货”,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支持,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