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皋兰:文明实践我先行 喜迎佳节闹元宵

日期:2023/02/06/ 09:49  来源:皋兰发布

字号:[][][]

  2月4日下午,由皋兰县纪委监委、皋兰县委宣传部、皋兰县执法局、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闹元宵”系列活动精彩上演,以温馨且具有教育意义的方式闹元宵、庆佳节。

  活动中,县纪委志愿者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清廉家风故事;“兰州好人”王立旺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随后经典诵读班的孩子们诵读了《经典文化 唯我中华》《在冬天的麦苗上看到了中国的春天》等经典诗词,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城中社区志愿者魏永莲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大家感触颇深,表示将学习和传承志愿精神,并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为30名环卫工人赠送了“爱心汤圆”。

  在室外,大家积极参与了猜灯谜、团圆家庭“吃”元宵、红歌演奏传唱及广场舞表演等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当广场舞《中国红》的音乐响起时,大家纷纷加入舞蹈行列,载歌载舞共庆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添了元宵佳节的喜庆气氛,又在娱乐中增长了知识,充分展示了传统优秀文化及皋兰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新成效,在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度过一个热闹、喜庆、幸福的元宵佳节。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