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积极推动“甘肃好人”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高质量建设

日期:2023/02/07/ 10:35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字号:[][][]

  按照甘肃省文明办部署安排,嘉峪关市积极搭建集聚优质资源、助力文明实践的有效平台,在全市建设打造“甘肃好人”王复磊爱心公益类、刘富强服务群众类2个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为工作室设立固定场所、配齐设备设施,充分发挥模范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有效资源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形成一个人影响一群人的传播效应。在市文明办的具体指导下,在雄关街道、钢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雍和社区、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大力支持下,“甘肃好人”王复磊、刘富强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建设已具雏形。

  王复磊好人工作室以“传递爱心 传播文明”为发展理念,聚焦未成年人群体,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和志愿服务力量,陆续开展爱心助学、结对帮困、青少年心理健康、未成年人公益讲座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月2日下午,王复磊好人工作室在雍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辖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崇尚节俭 反对浪费”公益讲座。工作室的郭老师为孩子们传授知识,讲解人生道理,叮嘱孩子们如何将勤俭节约与杜绝浪费在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生动的肢体语言,互动式的教学讲课,极大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趣,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课后,好人王复磊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元宵节礼物,孩子们开心的合不拢嘴,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勤俭节约的生活意识。

  刘富强好人工作室大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整合蓝天救援队和社会志愿服务力量,结合市民需求,陆续开展应急保障、救灾救援、安全知识普及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月5日元宵佳节,刘富强带领嘉峪关蓝天救援队35名队员、1条搜救犬,配备应急药箱,在酒钢游乐园周边的人流、车流密集路段全程巡逻、排查隐患,对元宵节烟花燃放活动进行了安全应急保障。在保障途中,刘富强及队友接到了“110”寻找走失儿童的协助电话和1名市民现场求助,他们迅速展开拉网式搜寻,帮助寻找到走失儿童两名,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大力弘扬和传播了助人为乐的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王复磊、刘富强好人工作室将持续联动社会资源,依托社区、工作室等文明实践阵地,精准聚焦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工作室”不断放大“好人效应”,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吸引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凝聚起更大的合力。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