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公安:树新风铸警魂聚警心 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日期:2023/02/07/ 17:45  来源:临泽县公安局

字号:[][][]

  近年来,临泽县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加强公安机关作风建设,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

  局党委高度重视,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定期对全局精神文明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制定下发2023年《全县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切实打牢全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决纠治不正之风,整治顽瘴痼疾,确保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坚持把价值引领贯穿创建全过程,积极发动各党支部、团委等群团组织和全体民辅警开展文明创建系列活动,激发创建工作活力。在县文明委的有力指导下,按照特色突出、融合并进的要求,充分利用电梯、楼道、办公场所,以展板、贴图、温馨提示等形式,在局机关和各派出所张贴、悬挂各类宣传展板、贴图200余幅,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了精神明文建设魅力,让民警辅警时时处处浸润在文明的氛围中。

  党建引领中心,赓续红色血脉

  依托县域红色教育资源,在“三八”、“五四”、“七一”期间,县公安局各党支部、团委分别组织党员民警到梨园口战役纪念馆、汪家墩战斗碉堡遗址等革命遗址,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体验“红色征程”28场次,受教育党员380余人次。创新形式,首次在室外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奋斗本色。疫情防控期间,局党委把疫情防控一线当作锤炼党员党性的练兵场,老党员“汪永谓”连续3个月坚守在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守护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屏障,“双警”党员家庭姜鹏飞、王丽萍分别奋战在城关、鸭暖派出所,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让党员在实践中彰显党性、在危难险重中做旗帜先锋。

  落实惠警暖警,激发队伍活力

  局党委始终把从优待警作为增强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的“法宝”,秉持以警为本、关爱民警辅警的理念,围绕基层民警辅警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生活困难及生病住院的民警辅警,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设立下属事业单位机构社区警务服务中心,完成事业编制民警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警务辅助人员层级化管理工作全面落实,激发公安队伍内在潜力;装备配发向基层一线倾斜,新购置5辆执法执勤车辆并配发到基层一线部门;充分发挥文化育警的作用,成立临泽公安文联,每月创新开展书法、摄影、读书交流等文化活动1-2场次;健康体检制度严格落实,进一步提振民警士气,激发民警工作热情,推动全县公安队伍建设健康发展,全警的荣誉感和职业归属感不断增强。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临泽县公安局将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更高标准、更大决心、更强举措、更实作风,持续谱写临泽公安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不断把精神文明建设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