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小积分”兑出“新颜值” 好习惯引领新风尚

日期:2023/02/08/ 15:45  来源:肃州区发布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文明家庭和美丽庭院中的重要作用。近日,肃州区果园镇高闸沟村集中开展“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培育良好家风、志愿者服务及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发挥积分超市最大能量,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文明意识,以“点”带“面”发挥榜样的力量,真正起到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小积分,大文明”的积极作用,以巾帼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过程中,村民们有序排队登记,核对参加活动累计下来的积分,通过村委会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自己的积分可以兑换的礼品并进行挑选。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领取到礼品非常有意义。

  高闸沟村开办“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以来,通过走访入户、微信群推送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对参加集体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美化庭院环境、治理乱堆乱放的群众依照管理细则进行标准积分,群众可以利用积分在超市兑换自己需要或者想要的物品,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着乡村振兴新画卷的展开,积分超市的激励作用不容小觑。我们村有许多群众在农忙闲暇之际通过来村上帮忙打扫环境卫生、对自家门口的三堆积极配合清除,获得一定的积分在超市兑换相应的物品,以‘小积分’撬动‘大文明’,教育引导群众不断养成文明生活习惯,提升乡风文明。”果园镇高闸沟村妇联主席杨玉婕说道。

  “积分超市”记录着群众的热情和干劲,一份“积分物品”代表着激励和赞许,一次“积分兑换”承载着文明的新风。下一步,果园镇将及时总结经验,不断优化管理机制,让“积分超市”成为组织发动群众的有力抓手,力争将“积分超市”变成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舞台,培育乡村振兴新风尚。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