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信息报送工作情况通报

时间:2023/02/10 20:02      来源:文明甘肃

各市州文明办(含甘肃矿区、长庆油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构),兰州新区文明办,省直机关文明办,省文明委各成员单位,省内各高校:

  2022年度,全省精神文明建设通讯员队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文明培育深入人心、文明实践深化拓展、文明创建提质增效,采写了一批社会影响度高、特色亮点突出的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稿件,为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工作支撑,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年来,省文明办共收到各地各部门推送信息19599条,在甘肃文明网择优发布1444条,在“文明甘肃”微信公众号择优发布1056条。向中宣部《宣传信息》《每日要情》、中央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简报、中国文明网、《精神文明报》报送稿件600余篇,采用201篇。其中,中央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简报采用稿件4篇;中国文明网采用稿件40篇;省委办公厅信息中心、《决策参考》《甘肃党建》采用稿件14篇;《精神文明报》采用刊发稿件143条。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现将各市州委宣传部、文明办(含甘肃矿区、长庆油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构),兰州新区文明办,省直机关文明办,省文明委各成员单位,省内各高校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予以通报(见附件)。同时综合报送数量、采写质量、社会反响等因素,对信息报送工作成绩突出的甘肃省公安厅、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市文明办、天水市文明办、张掖市文明办、定西市文明办、平凉市文明办、金川区文明办、西峰区文明办、敦煌市文明办等10家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信息报送工作先进集体,杨澜、刘海森、陈玉霞、陈楚培、李润明、王鹏飞、王中海、郭睿、李翠香、周玲等10名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信息报送优秀通讯员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各地各部门学习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成功经验,切实提高对精神文明建设信息报送工作的认识,做到信息报送“长流水、不断线”,不断提升信息报送质量和成效,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信息报送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1:2022年度各市州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

  附件2:2022年度省文明委成员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

  附件3:2022年度省内各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

甘肃省文明办

甘肃文明网

2023年2月3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