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疏勒河中心开展“树立文明新风 关爱留守老人 共度传统佳节”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2/10/ 20:30  来源: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

字号:[][][]

走访慰问留守老人

为留守老人打扫卫生

  2月9日,省疏勒河中心“小水滴”志愿者集结来到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兰新社区,开展“树立文明新风 关爱留守老人 共度传统佳节”送文化、送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入户慰问、卫生清扫、文艺表演、送爱心汤圆等形式,与社区30多名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共度传统佳节。

舞蹈串烧

独唱《当你老了》

古筝《女儿情》

  一心牵一心,心心见人情。志愿者来到留守老人家中,与老人们拉家常、话团圆、讲故事,共忆春节这一传统美好佳节,志愿者们拿起抹布、笤帚为留守老人清洁家里卫生,同时嘱咐他们要多保重身体,还告诉老人需要什么帮助随时呼唤“小水滴”,并为他们送上牛奶、水果、汤圆等节日慰问品。临别时,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你们能经常来看看,我就很高兴了”。

朗诵《蓝色的疏勒河》

独舞《欢快地跳吧》

秦腔《说唱脸谱》

电子琴《赛马》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丰富留守老人文化生活,志愿者们精心编排了舞蹈、独唱、乐器演奏、朗诵、合唱等节目。兰新社区活动室内,歌声阵阵,舞姿翩翩……有嘹亮悦耳的唱腔、沁人心脾的器乐声、动情美感的舞蹈、激昂热情的朗诵,一场热情洋溢的文化盛宴倾进每位老人心田,演出现场掌声阵阵,笑脸盈盈,活动室内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爱心汤圆

大合唱《疏勒河之恋》《爱的奉献》

  一颗汤圆一颗心,一份汤圆一份情。活动临近结束,志愿者们为老人煮起了汤圆,老人从“小水滴”手中接过刚煮好的汤圆,吃的甜美,笑意满满……最后大家来一个大合唱,拍摄一张全家福,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爱心礼物

全家福

  携手温情,延伸爱心,行动点点,关爱无限。疏勒河“小水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新风正气,以文艺节目庆祝传统佳节,用爱心真情呼吁全社会关注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培育时代新风尚,共同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王文娇撰稿  王亚虎审核)

责任编辑: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