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公安:“3+3”模式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日期:2023/02/14/ 21:40  来源: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

字号:[][][]

  连日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全力打造诚信公安机关,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教育+引导,增强全警诚信水平。将诚信教育纳入公安队伍教育培训内容,组织开展诚信学习,普及信用体系建设知识,要求民警辅警讲诚信、重品行,引领社会风尚,传播正能量。对未按期偿还贷款、违法违规、失信违约的民警,进行告诫约谈并记录在案,作为干部考核、推荐的重要依据,在警营中营造诚信为荣的浓厚氛围。在派出所户籍室、出入境办证大厅、交警车管所,粘贴办事指南,公开办证流程、办理程序,承诺只跑一次办结,打造诚信机关。

  

  宣传+整治,推动构建诚信体系。将诚信宣传有机融入治安防范和打击破案工作中,加大现场宣讲力度,增强宣传效果。制作反电信诈骗警示片,让实施诈骗的违法人员现身说教,讲述不讲诚信诱骗犯罪带来的后果,警示全社会遵纪守法,做践行诺言的文明人。深入开展反电诈宣传进校园活动,从学生、娃娃抓起,大力加强诚信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依托治安拘留所,对“老赖”人员上法治教育课,敦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联合市场监管、税务、金融管理部门,共同开展集中整治,深入城乡市场、个体门店、电商网店,要求经营业主明码标价,从正规渠道进货,守法经营,做诚信有礼的商人,切实净化营商环境。在治安管理中,根据宾馆、旅店业信用情况,采取差异化措施进行监管。

  严打+公示,震慑失信无德人员。严厉打击信用卡诈骗、合同诈骗、非法集资、假冒伪劣、知识产权保护等违法犯罪,配合相关部门清收不良资产,协助税务部门追缴税款,加大对违法失信责任主体的打击力度,让不讲诚信、不愿诚信的无处遁形。积极配合区人民法院督促失信人员履行法院判决裁定。通过国家“双公示”平台,强化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双公示”,建立公民交通安全违法诚信档案。将公安机关监管的市场主体信息录入“两库一清单”平台,实行“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对外公示,推动联合惩戒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