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公安:民警执勤捡到娃 @家长,欢度佳节勿大意

日期:2023/02/14/ 21:46  来源: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

字号:[][][]

  2月2日下午,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中心广场执勤过程中,发现一个小女孩独自走在路边,神色略显慌张,细心的民警察觉异常后,立即上前将该女孩带至安全地带耐心询问,看见交警叔叔,慌乱的小女孩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在民警耐心的询问下,民警得知小女孩是和家里人一起出来看社火表演,然后就找不到家长了。之后,民警通过进一步询问,得知了小女孩家长的联系方式并迅速联系到了家长。不多久,孩子家长急匆匆赶到了执勤点,接到孩子,连声向民警道谢。在归还孩子的同时,民警还认真教育孩子家长要好好看管孩子,避免孩子走失。

  交警叔叔提醒,孩子走失,很多时候是因为家长粗心大意而造成的。家长带孩子到公众场所,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孩子年龄过小时,不要让孩子独自外出。同时一定要教会孩子三个自救技能。第一,教孩子记住自己和父母的名字,还要让孩子记住家庭地址。第二,教孩子熟记亲人的电话,尤其是爸爸妈妈和家里的电话,同时还要教会孩子如何拨打电话。第三,教孩子拨打紧急电话号码,如110、122等。

责任编辑: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