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时长五年榜首 兰州志愿红情满旅途

日期:2023/02/17/ 15: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字号:[][][]

  在2023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中,来自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全市近十个交通站点开展春运志愿服务,为往来旅客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的帮助。他们以务实的服务作风,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态度,发扬出甘于面对挑战、敢于迎接考验、勇于奉献爱心的精神,温暖旅客旅途,唱响了新时代志愿者的奉献之歌。

  志愿服务总时长连续5年位列全国市级排行榜第一

  派出志愿者21506人次,服务旅客51.6万余人次,提供志愿服务总时长12.17万小时……在今年的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中,凭着这串数据背后广大志愿者的努力与奉献,我市再次,也是连续第5年,取得了全国春运志愿服务时长市级排行榜第一的好成绩。

  志愿者参与热情高、组成面广泛,组织安排合理且具有针对性,是我市连续5年稳坐此把榜首交椅的重要原因。自1月7日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仅当天,就有293名志愿者报名参与,前往市内各交通站点为旅客提供服务。在今年春运服务时数排名前100的志愿者中,就有四分之一来自兰州。还有许多志愿者甚至以家庭为单位,带着父母、子女一起参与。

  从青春活力的青年学子,再到发挥余热的退休老人,在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能看到许多年龄不一,但内心充满热情的志愿者。熊薇就读于哈尔滨金融学院,放寒假后,她与其他162名大学生一起,加入到春运志愿者行列,围绕咨询引导、行李搬运等旅客的实际需求提供服务,彰显出00后青年的担当。

  “我今年60岁,已经做了5年的春运志愿者,我非常乐意为旅客服务,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奉献力量。”志愿者脱利邦说。志愿者年龄限制的打破、组成面的拓宽,不仅吸引着更多身体符合条件的热心市民参与,也助推着我市能够连续5年获此成绩。

  “科学安排和合理分配也是一个原因。”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马晓菲说。按照一站一组长和根据特点分配服务场地的方式,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志愿者进行配比管理,让更有经验的公益组织和救援队到达人流量更密集的兰州西站、兰州火车站和客运中心站,青年学子群体前往轨道交通1号线各站点,在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也更加保证了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的安全有序进行。

  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结束,在这期间,志愿者们用辛勤付出温暖着旅客们的旅途,也用“志愿红”为金城寒冷的冬天增添了火热。“用心贴近旅客,用爱温暖旅途。这就是连续5年兰州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获得第一的保障和支撑。广大志愿者将继续展现担当作为,为兰州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力量!”马晓菲说。

  出行有我 请您放心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甜美的笑容,温暖的声音,这是所有来过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旅客最熟悉也最亲切的话语。

  2023年春运以来,省民航机场集团多措并举满足广大旅客美好出行需求,确保春运平安健康顺畅舒心。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全面开放小红十帮服务项目及中转餐食服务,适时推出季节性“冬衣寄存”服务,通过96556机场客服热线等多个平台对外发布现场航班信息,安检小知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与此同时,还邀请出行旅客一起书写福字、春联、品元宵、猜灯谜,开展“情暖回家路”“喜闹元宵”等春节特别活动,与往来旅客欢度新春佳节。

  据省民航机场集团安全服务管理部主任吴枚介绍,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推出的“乘心如意”“为首乘旅客送温暖保畅通”“一线工作法”“旅途如家,小红驿站”等多项特色服务项目,获得旅客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