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灵台:“溪河姐姐”巾帼宣讲接地气有朝气聚人气

日期:2023/02/23/ 16:24  来源:灵台县人民政府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灵台县妇联积极打造“溪河姐姐”宣讲品牌,在全县妇女中常态化组织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用“五讲六爱”(讲理论、讲故事、讲美德、讲法律、讲文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爱岗、爱自己)引领广大妇女,以“她”声音传播党的最强音,切实为党凝聚妇女人心。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52场次,受益群众达2.1万余人次,使“溪河姐姐”宣讲活动遍地开花。

  一是聚焦“谁来讲”,抓好宣讲队伍建设。多角度全方位挖掘各行各业女性人才,积极对接县委党校、教育、卫健、司法等部门,吸纳理论讲师、教育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家庭教育讲师、心理咨询师、科技工作者、专业讲解员等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的优秀女性人才28名,组建“溪河姐姐”巾帼宣讲团,召开宣讲团成员座谈会,逐人征求宣讲意愿,对接宣讲课题,审核讲稿,面对面征求宣讲工作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宣讲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问题,有力推动宣讲活动走深走实。

  二是专注“讲什么”,精选内容贴近基层。本着“妇女群众需要什么,宣讲团就讲什么”的原则,采取“点单+派单”相结合的方式,在“灵台妇女”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公开宣讲团成员及宣讲课题,各级妇联组织、妇女群众既可“按需点单”,也可由县妇联根据宣讲团成员专业特长选派授课,实现妇女有需求、妇联有回应,让更多妇女姐妹感受到“娘家人”的贴心和温暖。

  三是聚焦“怎么讲”,抓好宣讲方式创新。确定县妇联副主席担任团长,统筹协调工作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强国复兴有我”“送法到基层”“跟党走·学报告·凝共识”“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等为主题,组织巾帼宣讲团成员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广场、居民楼栋、妇女之家,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四史”宣传教育、“法律八进”等宣传宣讲活动252场次,创新采取“田间课堂”“板凳课堂”等宣讲形式,用接地气、泥土味、田间地头的语言,拓展宣讲的广度、深度和热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妇女群众传播党的声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