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林业专家到田间 志愿服务解民忧

日期:2023/02/24/ 11:30  来源:省林草局机关党委

字号:[][][]

  近日,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联合武都区油橄榄产业办,在武都区外纳镇立亭村和周家山村举办了“油橄榄良种繁育及丰产栽培技术科技特派员基地”项目培训会,对周边100多名油橄榄种植户进行了油橄榄种植技术培训。

  在培训现场,省林科院专业技术人员围绕油橄榄品种选择、水肥管理、整形修剪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指导,并就种植户提出的树体早衰、低产低效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疑释惑,并向群众发放了肥料、修剪工具、油橄榄丰产栽培技术手册。

  现场群众对林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的指导服务非常满意,纷纷表示“有了省林科院面对面的科技服务,我们对油橄榄这个致富产业更有信心了”。

  近年来,甘肃省林草系统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组织和动员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林草专家,推进志愿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林农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我省林草产业发展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