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公安:以文化人铸警魂

日期:2023/02/27/ 16:32  来源:法治甘肃网

字号:[][][]

  近年来,东乡县公安文联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深化举措,紧紧围绕“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树好警察形象”,努力探索文化育警、文化塑警,为东乡县公安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注重原创培育特色

  重视文化人才的培养,努力提供宽松环境和施展平台,壮大了东乡公安文化人才队伍。同时,鼓励广大青年才俊积极创作投稿,通过严格审核把关,广泛征集精品佳作,激励着广大文学爱好者用文字去讴歌警察故事,以书法、绘画、诗歌、朗诵、文章等不同形式展现警营生活。

(WAQeY)(配图)东乡县公安文联发展(20374755)-20230225103924

举办书画名家进警营活动(2022年5月)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 马文龙 摄

  积极打造文化阵地

  打造活动阵地,在办公楼走廊、办公室悬挂100余幅名言和廉政警句,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该局机关已建成警体活动健身室、学习室、荣誉室、文学作品展览室等文化场所,不断完善警营文化设施。与媒体积极融合,召开警媒合作通联会、通气会,并邀请媒体记者进警营,进一步深化警媒合作,加强信息沟通、强化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手机移动终端等平台加强公安文化宣传,提升公安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东乡公安文联多次组织邀请书法、摄影、摄像、美术等文学艺术人才深入局机关开展风采、创作活动,用镜头、笔头真实生动的记录了警营生活。为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先后举办了警体运动会、警营开放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以及主题演讲、先进事迹报告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弘扬英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先后推出一批先进模范人物和先进模范集体,组织开展了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为典型的先进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云宣讲进校园、进村社、进企业活动。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