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丨兰州:一场特殊生日会 心贴心温暖困境儿童

日期:2023/03/01/ 15: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字号:[][][]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月26日,一场特殊的生日会在城关区崇德残疾困境儿童服务中心举行。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监狱志愿者服务队、“兰州监狱李冬劳模工作室”、兰州晚报以及多位“中国好人”“甘肃好人”“兰州好人”齐聚一堂,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志愿者陪伴孩子们唱歌、做游戏、过生日,并送来小礼物和安全教育读物,在歌声与欢笑中,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困境儿童服务中心来了一群“爱心妈妈”

  点蜡烛、切蛋糕、收生日礼物,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对于困境儿童来说,却是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奢望。

  兰州市城关区崇德残疾困境儿童服务中心登记在册的孩子有34名,年龄在3至17岁,其中很多孩子都是孤残、家庭贫困儿童。长期以来,崇德中心积极开展孤残困境儿童救助项目,利用社会资源,帮助孤残困境儿童和青少年,解决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基本生活需求,为这些命运坎坷的“小树苗”搭建一个温暖有爱的天空。

  当天中午,爱心团队带着大包小包的礼物来到崇德残疾困境儿童服务中心。为了这份“惊喜”,志愿者做了精心准备:“新学期开始了,这些文具、学习用品,孩子们都用得上。这些水果,给孩子们补充营养。”“中国好人”宋振红一进门就被孩子们簇拥在一起;“兰州好人”郑海斌带来38本安全教育读物,“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拥有一个平安快乐的童年。”

  虽然天气还有一点冷,活动现场却是暖意融融,志愿者陪着孩子们一起玩游戏、猜谜语还进行才艺表演……玩得不亦乐乎。“中国好人”居廷带领大家一起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中国书法院副院长张兴智现场挥毫,写下“向雷锋叔叔学习”“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两幅作品,希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种子,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甜甜的祝福送到孩子们身边

  “吃蛋糕喽!吃蛋糕喽!”随后,现场迎来了这次活动的“重头戏”,香甜的大蛋糕一上桌就吸引了每一个孩子的目光。志愿者为5名过生日的“小寿星”戴上生日帽,带着所有孩子一起点燃蜡烛,唱起生日歌,在摇曳的烛光中许下属于自己的小心愿。

  “谢谢叔叔阿姨们,这个生日我永远不会忘记。”过生日的小亮(化名)开心地说。“阿姨,我们明年还想和你们一起过生日。”8岁的小兰(化名)在志愿者耳边悄悄说出心愿。

  看孩子们吃着蛋糕,欢笑着、打闹着,“甘肃省劳动模范”、兰州监狱“李冬劳模工作室”负责人李冬不禁感慨地说:“每一个孩子都应该被温柔以待,希望我们的努力能为孩子们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照亮他们的成长之路。”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大爱美德,做好关爱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国好人”宋振红说。

  “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兰州监狱政治处副主任汪小梅表示,“今后,兰州监狱志愿者服务队将持续发挥党员民警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坚守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健康成长的天空。”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