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遍地开花 天水社区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3/03/ 15:46  来源:新天水客户端

字号:[][][]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行动的深入开展,连日来,我市社区积极部署,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在我市的大街小巷遍地开花。

  3月1日,秦州区七里墩街道办东十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开展“尊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先后走进天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东十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陪伴老年人参加免费体检活动、和老人下象棋,话家常。同日,七里墩社区、长开社区、长控社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辖区清扫垃圾、在居民家中打扫卫生的忙碌身影成了亮丽的风景。

  3月2日,秦州区大城街道办光明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环境整治活动,对部分楼道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秦州区中城街道办重新街社区则组织志愿者来到辖区残疾人家中打扫卫生……“其实,雷锋一直在我们身边。”看着志愿者忙碌认真的样子,社区居民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