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疏勒河中心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3/05/ 12:34  来源: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

字号:[][][]

 

  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疏勒河中心组织团员青年扎实开展“小水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母亲河·志愿我先行”的青春担当,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涓涓细流,守护好“最美家乡河”

  3月2日下午,近百名“小水滴”志愿者集结来到赤金峡水库,沿着水库河道,手拿扫帚、垃圾袋、铁锹、耙子等工具,通过集中清扫、拾捡拉运等方式,对2公里长的河道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大家热情高涨,你捡我运,分工明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在疏勒河畔树起了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通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共拾捡垃圾80余袋,拉运枯树90余棵,清理沙石20余方,打造了水清河畅景美的河道环境。

  多年来,疏勒河“小水滴”青年志愿者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365天如一日,扎根在疏勒河两岸,清垃圾、美驻地、保水体,守护干支渠1100多公里,做好134万亩灌区农田的供水服务,巩固提升了全国第十届“母亲河”奖创建成果。

  携手同行,共创文明城市

  3月3日下午,80余名疏勒河“小水滴”志愿者集结来到玉门市玉泉湖、如意湖和引水景观带,沿着近10公里景观带和水系绿化带,穿梭在林木间,“地毯式”清理塑料袋、饮料瓶和纸屑等垃圾杂物,认真当好“河湖小卫士”,以实际行动推动河湖长制落实,美化了河湖及城区环境,为玉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

  近年来,疏勒河“小水滴”志愿者担起“疏勒河卫士”之责,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中,进一步擦亮了具有疏勒河特色的“小水滴”志愿者服务品牌,展现了全国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