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开展多种形式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06 20:03      来源:新通渭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通渭县积极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志愿者服务队开展 “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

  早上十点,全县1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县直部门志愿服务队的800余名志愿者,在县文化广场参加了通渭县“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和文明实践孝善日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开展了义写义画、健康义诊、普法宣传、妇女儿童维权宣传、全民阅读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春季是疾病的高发期,义诊活动现场吸引众多市民,由县卫健局组织的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市民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和疾病预防宣传,赢得市民广泛好评。

  通渭县人民医院志愿者王奕来说:“今天来义诊的多数是老年人,他们是腰腿疼、肩周炎居多。我觉得举办这次活动,为广大的老年人服务,具有很好的意义。”

  市民李宁说:“这个活动好的很,我在广场逛了一下,还免费量了血压,这种活动希望持续办下去,这是特别好的事情。”

  为拓展禁毒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程度,让禁毒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民警志愿者们通过现场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讲解毒品及其带来的危害、应当采取的防范措施,并结合真实案例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帮助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远离新型毒品陷阱,真正做到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志愿者党琴芳说:“我们通渭县禁毒办组织禁毒志愿者为广大市民科普了禁毒知识,主要是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小朋友胡然说:“刚才警察姐姐跟我说那些好看的‘糖果’,陌生人给我们,我们不能要,吃了会变丑。”

  一项项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志愿服务活动,如春风化雨,浸润人心,形成了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生动局面,更好地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

  通渭县人民医院志愿者王托勤说:“平常我们在工作中下乡义诊、进社区服务、进校园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就是为了践行好雷锋精神,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

  通渭县中医院志愿者孙安奎说:“我们始终把学习雷锋精神带到这份工作当中来,在活动中我们也积极参加义诊,更好守护通渭县老百姓的健康,为当地老百姓做好服务工作。”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包含义写义画、义诊和心理健康咨询、经典传诵以及法律法规、科技知识科普、妇女儿童维权、“文明餐桌”宣传等8项现场志愿服务活动,还包含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一老一少一妇一困”关怀、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清理等8项场外志愿服务活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