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万名志愿者奔走在暖心服务的路上

日期:2023/03/06/ 11:35  来源:成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和煦三月春风至,学习雷锋永传承。3月5日上午,成县在成州体育馆举行“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全县17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258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启动志愿服务活动,719支志愿服务队1.2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现场招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网络文明宣传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服务“摊位”依次排开,“甘肃好人”段国强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每周60分·法援成州”“急救侠·救在身边”义诊活动、网络文明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关爱妇女权益·创建平安家庭”3.8维权周普法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招募暨志愿服务知识普……一个个“红马甲”在各个“摊位”前忙碌,为广大群众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技、送法律、送新风。

“急救侠·救在身边”基础急救知识演示

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再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成县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环境卫生治理、文明城市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众多领域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目前,成县组建特色志愿服务队伍719支,注册志愿者3.9万名,打造了“1+7+N”志愿服务模式,推荐出了一批“新时代甘肃好少年”、省级道德模范和省、市级文明家庭,表彰了全县“模范致富带头人、五星级文明户、模范家庭”,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人心,“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社会新风尚。

  (通讯员:陈海龙 费霏)

责任编辑: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