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丨陇南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日期:2023/03/06/ 14:03  来源:武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今天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3月5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多个部门联合主办的“‘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在武都区启动。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市委书记张柯兵的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军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何红梅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李鹏军出席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瑞琴主持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华丽宣读了《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与会领导现场为市、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

  何红梅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逐步健全、志愿者队伍逐年壮大,广大志愿者奋发有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希望各部门和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机制建设,为全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创造更好条件。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要不断创新志愿服务载体,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志愿服务培训、创新志愿服务品牌,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市民积极参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做出新贡献。

  华丽在倡议中说,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雷锋精神,树立崇高理想,把学雷锋融入个人品德修养之中,立足本职,在各自岗位上,发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争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为推进陇南高质量发展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主动加入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移风易俗,传播文明新风,争做文明新风的推动者。让我们携起手来,满腔热情地参与到“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学雷锋、做好事,共享美好生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贡献志愿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志愿服务和文艺演出活动。

  在武都区东江镇赵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自市委讲师团的讲师和社区群众们一起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宣讲会、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雷锋精神”带进社区,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形成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好事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市、区40多个单位和3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参加,活动旨在团结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为建设“三城五地”、推进“十大行动”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