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在甘南大地永放光芒

日期:2023/03/06/ 14:08  来源:甘南头条

字号:[][][]

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记者 王朝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3月5日上午,随着这首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熟悉旋律在香巴拉文化广场再度响起,甘南州“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雷锋,这个朴素而伟大的名字,以其平凡短暂的一生践行“为人民服务”之宗旨而成为不朽的时代偶像。学习雷锋精神,不仅要学习他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思想和坚定信念,也要学习他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更要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眼下,正值全国两会如期召开,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州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之热潮也在甘南草原遍地开花,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同样宽阔的舞台可以为梦想拼搏、奉献,去实现自我的精彩绽放。而在雷锋精神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名志愿者,理应怀揣温暖、手握爱心,自觉而主动地为身边人身边事奉献一份美好——哪怕只是遇到老人过马路时能扶一把、碰见小孩子跌倒时去拉一下——

  涓涓溪流成大海。践行雷锋精神,从来不是要求我们去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每个人都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心怀大爱地去关注身边的人和事。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副州长王芳向全州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要锤炼“真功夫”,办好“暖心事”,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为建设“十大高地”、打造“无五甘南”、创建“十有家园”,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志愿力量……

  一名小学生在千人签名墙上认真而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后,有些羞涩地说:“我最喜欢读雷锋叔叔那些感人的小故事了。今天签上自己的名字,就是希望以后能成为他那样一个有爱心、有责任的人……”

  是。那个习惯做好事从不留名的雷锋叔叔,永远会以年轻鲜活的形象活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目当中。而他留下来的精神,正像火炬一样,照亮着越来越多的人,也让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美好。

  怀念雷锋,不止纪念日,也不止3月。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让他的精神永远光芒万丈、永远得以传承和弘扬!

责任编辑: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