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甘谷县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日期:2023/03/06/ 14:31  来源:甘谷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新甘谷讯【记者 张宾 王瑷萍 黄鑫】3月5日,“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甘谷县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冀城广场隆重举行。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吴健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忠平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范慧主持启动仪式;副县长刘强宣读表彰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涛、县政协副主席李文定出席活动。

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吴健宣布“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甘谷县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天水市最美志愿者代表、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2022年度“天水好人”代表、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县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代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代表、文明校园、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最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小哲宣读了《“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倡议书》;优秀志愿者代表—“天水市最美志愿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燕胜作了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忠平致辞

  孙忠平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大组织,向全县广大志愿者朋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文明城市建设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奉献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雷锋精神不仅是要学习,更重要的是践行。近年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以“干在实处、强县有我”主人翁姿态,主动参与关爱服务、文明创建、文化惠民、医疗健康、应急抢险、交通劝导、理论宣讲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和良好口碑,在全社会形成了“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

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

  孙忠平强调,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突出实践特色,创新途径办法,注重群众参与,让“雷锋精神”成为人们感悟崇高精神、提升价值追求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启迪、凝聚强大力量。

  

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

  孙忠平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把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文明城市建设、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要不断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优势,主动加入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争做爱心使者、展现文明成果,推动社会道德进步,让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在甘谷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范慧主持启动仪式

  范慧强调,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实践基地,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搭建志愿者愿意参与、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服务平台,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有针对性的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和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人们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使“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响彻甘谷大地的时代号角,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甘谷大地蔚然成风。

副县长刘强宣读表彰决定

  启动仪式后,全体志愿者按照活动安排,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和县民政局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队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活动;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生态环保等知识宣传;技能培训志愿服务队开展实用技能宣传活动;应急抢险志愿服务队开展消防演练和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巾帼妇女志愿服务队开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及家风家教传承等宣传活动。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4支志愿服务队,15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青少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历届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代表以及社会各界志愿者参加活动。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小哲宣读《倡议书》

优秀志愿者代表燕胜发言

责任编辑: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