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共创文明城·志愿我先行”张掖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日期:2023/03/06/ 15:16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践行二十大·共创文明城·志愿我先行”

张掖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卢小亨宣布活动启动并授旗 王海峰周均发等出席  

  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我市启动“践行二十大·共创文明城·志愿我先行”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市委书记卢小亨宣布活动启动并为张掖市红领巾志愿服务总队、甘州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授旗,王海峰、周均发、潘映军、杨成林、娄金华、乔振华、伏世祖等市四班子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葛永宏主持启动仪式。市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外卖配送员代表和甘州区各界群众20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中,市四班子领导为市税务局“陇税雷锋”速办团青年志愿服务队等14支志愿服务队授旗,为2022年度甘肃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者、甘肃省第六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最美志愿者和市、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参加“践行二十大·共创文明城·志愿我先行”万人签名和志愿服务活动。娄金华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我市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做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至关重要。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市民群众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持续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坚决打赢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期间,将组织全市上下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文明风尚进万家、文明条例进万家、惠民政策进万家、健康生活进万家、平安建设进万家、绿色环保进万家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