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3/08/ 09:51  来源:新甘肃

字号:[][][]

甘肃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在驻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新甘肃客户端北京3月7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今天在驻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胡昌升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任振鹤传达。

  胡昌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就高质量发展强调了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了一系列重要原则,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推进事业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基本原则,准确把握甘肃的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在现代化建设中奋勇争先、追赶进位,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胡昌升强调,要在抓好科技创新中着力增强发展动能,聚焦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的科创中心,加深研究谋划,细化措施办法,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要在抓好战略基点中加速提升发展水平,找准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发力点,明确功能、重点和路径,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打造连接“一带”“一路”的枢纽节点、全国交通物流的战略通道、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门户、工业生产制造和新能源发展的重要基地。要在抓好乡村振兴中切实筑牢“三农”底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强产业、守底线、美环境上下功夫,夯实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支撑。要在抓好民生保障中不断增进群众福祉,紧紧围绕促进共同富裕,以兴办民生实事为载体,以加大民生投入为保障,以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为原则,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基层治理,全力推进主动创稳,让群众有更多安全感。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三抓三促”行动为载体牵引推动党员干部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王赋、王可、张锦刚、雷思维、王中明、沈涧、严纯华等参加。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