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开展“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3/09/ 17:06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

  早春三月,春风见暖。在第60个全国学雷锋日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省审计厅组织党员干部在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清理垃圾护环境

卫生整治焕新颜

交通劝导讲文明

整理违停有秩序

政策宣讲解难题

  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在黄河风情线沿河而上对随意丢弃的烟头、纸屑、垃圾袋及散落枯枝进行拉网式清理,维护黄河沿岸环境卫生;在张掖路街道菜市场内清理地面垃圾,对楼道、墙面的“牛皮癣”进行全面清除;在静宁路什字、秦安路什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对秦安路、箭道巷沿线共享单车进行整理,将乱停乱放的单车有序摆放、有序归位,不仅方便了使用者,也改善了沿线街道环境。

  为帮助群众了解掌握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省审计厅还邀请兰州市医保局有关同志为山字石社区近40名退休职工及群众开展宣讲,通过政策解读、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让群众及时获取城乡居民报销、慢性病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大病医疗救助等最新医保政策,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省审计厅青年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审计青年学习雷锋精神、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责任感,持续营造了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氛围,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