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公安:反诈宣传出实招

日期:2023/03/09/ 17:53  来源:甘州公安

字号:[][][]

  近日,甘肃银行张掖分行业务经理刘婷来到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反诈中心,称该行员工两次成功阻止群众向骗子打款,避免经济损失12.68万元;2月26日,反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有价值线索,成功破获本地电诈案件两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五名,挽回群众损失四万余元。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反诈培训扎实有效,提高了全社会的防范意识。

  据了解,为阻断打款被骗渠道,甘州区反诈中心与张掖市银行业协会、银监局合作,对张掖市所有银行一线员工进行集中培训,增强银行员工辨别能力,发现有异常账户交易时提前劝阻,防止群众钱财被骗。通过上门普及宣传,辖区银行保护群众“钱袋子”的意识持续增强,多次向反诈中心提供有价值线索,成功阻止群众被诈骗,拦截异常开卡16起。

  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织密反诈防范网络,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着力构建全方位、广覆盖、深层次的反诈联络员(志愿者)体系,通过对不同行业、群体、反诈骨干进行宣传教育、精细培训,不断提升全社会的安全防范意识。

  甘州公安组织区属部门、乡镇街道干部走进“反电诈馆”,接受“沉浸式教育”,使广大干部深刻感受到电诈犯罪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做好宣传防范工作,打好反电诈人民战争,建立反诈民警、社区党员、村社干部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组建多个反诈微信群,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通过转发反诈小视频,揭露常见诈骗手段方法,警示辖区群众不要贪心占便宜,以免造成钱财被骗。 同时,甘州公安加大走访力度,及时发现案件线索,加强研判分析,助力打击破案,切实保护群众“钱袋子”。

责任编辑:陈楚培